哈利路亚

攝影師

陈大五:

#有电影的夜晚#


《多桑》-吴念真

  吴念真是台湾新电影的代表人物之一,为侯孝贤、杨德昌等导演编剧了多部经典作品,《恋恋风尘》的故事就是吴念真的初恋故事改编而来。他也被赞誉为“台湾最会讲故事的人”。《多桑》这部电影是由他自己独立编导的,“多桑”是日语中“父亲”的意思,故事原型也就是他的父亲。

  整个影片流畅,充满真实生活的质感,风格上有点像他长久的合作伙伴侯孝贤(侯是本片的监制)——远距离的固定长镜,台湾的自然山野,散文化的叙述结构。而吴念真在情感上在前面大部分剧情的叙述中尽量的保持克制,而等到影片结尾那段超现实的抒情处理,情感就像压抑已久的火山般喷薄而出。

  美国导演马丁·斯科塞斯非常喜欢此片,吴念真曾赠送给斯科塞斯一份电影拷贝。而斯科塞斯手上的这一份也成了现存的唯一一份拷贝,其他拷贝由于疏于保护早已面目全非。

  今天分享的Download文件是目前能找到的最清晰的版本。


【相关电影资源下载请戳→《多桑》  密码:42ug】

评论

热度(288)